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泰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降至25万元

房天下整理  2015-06-30 09:41

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由30万元调整为25万元。

高限额下降5万元

2013年7月29日,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的通知》,从8月1日起,分别降低单职工、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首套房贷款限额及二套房贷款高限额。

《通知》明确,借款人家庭只有一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由30万元调整为25万元;借款人家庭有两名及以上成员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35万元;申请购买二套房贷款的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25万元,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首付比例仍为房价的50%。

“2012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职工大幅增加,导致了住房公积金资金相当紧张,收支倒挂,一度出现申请贷款职工按序排队等候放贷的现象。”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泰兴分中心主任王建泰告诉记者:“银行的三次降息,加上今年的国五条,市民购房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对楼市的明显刺激作用直接导致了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的降低。此次公积金收紧政策是暂时性的,将来会根据形势有所调整。”

组合贷款成本增高

由于住房公积金高限额下调,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后,贷款资金仍不足以支付所需购房款的,只能向受委托的商业银行申请组合贷款。然而,这也意味着贷款人月供成本增高。

市民王先生本欲买一套80万元的房产,首付三成24万元,贷款56万元,还款期限为20年,选择等额本息为还款方式。

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为30万元计算,其组合贷款是公积金贷款30万元+26万元商业贷款。20年,总还款额为922583.84元,支付利息362583.84元,月均还款3844.1元。

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为25万元计算,其组合贷款是公积金贷款25万元+31万元商业贷款。20年,总还款额为936488.28元,支付利息376488.28元,月均还款3902.03元。

由此看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调整对其影响是,每月供房成本增加了57.93元。20年整个按揭期限下来,按揭者的利息多支出了13904.44元。

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先后有阳光一品、祥生郡城、威尼斯水城、水木清华等近10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近1000套房源对外销售。1至6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4.5万平方米,与往年同期相比有近20%的增长。

王建泰表示,临时性紧缩措施的出台将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投资炒房现象,保证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确保资金安全和贷款有序发放。目前,我市还没有推行“公转商”的操作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